無疑地,棒球是專屬戶外的運動,踏進金黃色陽光灑下的寬闊棒球場,也打散了內心陰霾...
_DSC0029.jpg

 

 球場的正妹很多,有人精心打扮是為了上鏡頭,有些則是來追逐心目中的英雄
_DSC0034.jpg


 

內野熊熊們正在進行打擊練習,我跑到自由席去看小曹練投,看著他一球一球的投,內心有一絲陰影...擔心他的首勝是不是曇花一現,會不會又被打爆,打爆之後會不會來看球的人少了,很多很多的擔心...會出現這些擔心不僅是因為關係到兄弟隊的戰績,也關係到未來中華隊在國際賽上能否再有好表現......
熱身完走回休息室的小曹,在夕陽下拖出好長一段影子,影子像是在大聯盟拖住他發光發熱的傷勢...他頭低低慢慢的走,背影另一端是他未完成的美國夢
_DSC0054.jpg
 

 

列入傷兵名單的王金勇,獨自一人調整打擊姿勢,前一陣子即使腳傷未癒,在球隊人手不足的情形下仍用職業生命賭注出賽,終於在老闆一聲令下,得以完全休息.他的同梯--李志傑已被解約,許閔嵐同樣表現不佳,卻幸運地留下來當教練,只剩他仍繼續用手上棒子奮戰著,當年,他第二指名進去兄弟象,也沒想到如今的人事全非吧,而那年,我在兄弟飯店觀看選秀會,人潮稀稀落落,剛爆發的職棒簽賭案後......
(阿勇部落格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yookon0711)
_DSC0055.jpg

 

我看到曾紀恩,兄弟的創隊總教練,職棒成立後成為職棒元年總教練,治軍嚴厲,人稱教官,兄弟象首重紀律,就是從他手上建立起來,一直傳承至今20多年,即使後來因為戰績不佳被換掉,兄弟飯店老闆仍尊他擔任副領隊,任期"終身".今年已87歲,但是招牌拍掌聲依舊宏亮,幾個內行的球迷買了球請他簽名,他表情有些訝異,可能沒想到還有人記得他...我沒去,因為我有些感傷,原來20年,這麼快就過去了,他的拍掌聲,終究無法永遠陪伴球迷,就像他最得意的門生--棒球先生李居明,又是被球隊怎樣的對待?
(台灣棒球名人錄http://twbsball.dils.tku.edu.tw/wiki/index.php/%E6%9B%BE%E7%B4%80%E6%81%A9)_DSC0060.jpg

 

當然,回到現實,舞台還是掌握在小曹手中...他實現賽前要和陳金鋒來場"男子漢對決"諾言,即使熊熊迷們全場陳金鋒的呼喊聲如浪潮一波波侵襲,小曹仍無懼地連用2球快速直球讓峰仔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;第2次對決甚至出現152公里剛速球,突破他回台灣的球速紀錄,賞出一張老k!7局無失分下場時,象迷們忘情高喊曹錦輝!曹錦輝!...最後一局熊迷最後大反撲,追到只落後一分,滿場球迷再也忍不住站了起來,所幸麥特守住了小曹的勝利.
小曹是20年來兄弟隊史繼陳義信之後出現的第2位本土巨頭,前有"假日飛刀手",媒體會不會給他怎樣的外號呢?很值得期待!
_DSC0063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