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為什麼你要和他一樣都是雙魚座!為什麼你們都要戴黑框眼鏡!為什麼都剛好超過30歲!」
在麥當勞裡,「為什麼小姐」一邊喝著熱可可,一邊用那雙1千度的大眼,開始在我身上尋寶。
「厚!為什麼你們也都不戴手錶!」

 我不認識妳的他,我也不想確定妳和他是過去進行式還是過去完成式,我加班到晚上8點才解脫,卻只能吃著一根根可能是服務生心情不好加太多鹽巴的薯條,還要被逼答一連串不會有正確答案的答案。 開始有點感到無趣,直到妳秀出一張張之前拍的清涼照,才有點精神。

 突然,妳抽回手機,劈頭一句:「我很少看到男生穿粉紅色襯衫,你好像很常穿欸,為什麼?」 我愣了一下,靈光一閃:「終於我和他有不一樣的地方囉。」
你拍手狂笑,笑到連隔壁看雜誌的阿伯都忍不住斜瞄一眼。

其實我以前從未買過,直到她送了我一件...她說,男生穿粉紅色襯衫很好看。 「下次出來要穿給我看喔。」離開前她這麼說。 因為這句話,至今我的衣櫃裡還躺著那件未拆的襯衫,因為她說要是第一個人看的人。

「欸,發甚麼呆啊?」
被為什麼小姐拉回現實,我笑了笑。 不是我不想說,是因為7年級後段班的妳還不能體會,就像鹹薯條與熱可可,差距太遠。 也像我和她,遠到從現實變記憶,慢慢化成回憶,無法融合卻也無法忘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