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,陽光掙脫枷鎖炙出雲外,好像被之前的暴雨欺負許久,終於逮到機會大大露臉一番。街上女孩們頗不及待地換上短裙熱褲,爭相露出美腿為台北城妝點現代風情,我卻不禁懷念起兩星期前的大雨滂沱,因為,我就有「騎車所以沒帶傘」的正當理由,可以和妳共撐一把傘。

從雨聲街口走到妳家,我們頂著一把小小三折晴雨傘,妳剛買的傘,由我拿著。因為傘小,我們靠得好近;因為雨大,我理直氣壯把左手搭妳的左肩:「這樣我才能確定妳沒被雨淋到。」

雖然,我右肩的手提電腦包已告急,但我仍不想換揹左肩,變成隔離我們之間的累贅。
其實我的左手有用點力氣半撐,我只敢輕輕地搭著,我怕妳會覺得太重,我怕顯露痕跡過於明顯,我還怕妳的體溫感覺到我急速上升的心跳。

短短十分鐘路程,大自然起了化學變化,雨滴是甜,雨聲是音符,經過的路人,是祝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